校園環境
修學環境與教學設施

本校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之中,依傍著大屯山系,遠眺太平洋,環境清幽自然,山明水秀、人文薈萃,實為孕育法門龍象的搖籃。明亮寬敞的教室、靜謐莊嚴的佛堂, 以及館藏豐富的現代佛教圖書資訊館等教學設施,提供學僧們最好的學習資源與場所。

校區群山環抱、雙溪奔流,遠眺海洋,離市而不孤立,自然山林風光,賞心悅目。 校舍典雅素樸,功能齊全,管理完善,特別著重於景觀及境教的一致性。清淨、安定的修學環境,有助於深入佛教義理的學習與體驗,並能注重生活實踐與宗教意志的磨鍊。校內各種規畫與設施,皆具前瞻性,以成為世界佛教中心的目標來規畫。除了巍峨的佛殿、現代化的禪堂及講堂外,另有各類型教室與活動中心,提供學僧們多元的修學空間。

本校擁有兼具傳統及現代建築特色之校園、學僧宿舍,及藏書豐富、期刊齊全的現代佛教圖書資訊館;並有法鼓山禪修中心、網群社區、電子佛典、國際學術會議廳等,教學設施與學習環境新穎完善。此外,本校並與法鼓山僧團、法鼓山禪修及文教體系、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文理學院緊密連結,可參與本山定期舉辦的國際學術會議及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