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
【2022】點一盞心燈.樂享修行活

法名:林寬覓

組別:1-06

「唵 伽囉帝耶娑訶」接著傳遞而來的是清亮、安穩的杳杳除夕鐘聲。那時彼刻,在住家透過法鼓山除夕108撞鐘祈福線上直播,同步身心祈願祝眾生。而第19屆生命自覺營,也敲醒昏沉的懵心。

今日是新春初四,離自覺營上月24日下山已過11日,這幾日的兩項夢境考試只通過一半,仍須努力修持,對於俗世間的生活修練也覺得滿足矣。於營隊共修時,受獲在於可各種不同解度欣賞與學習,而在營隊環境活動當下,當心中有萌芽出家修習念頭時,不妨停、看、聽。

停,先將念頭頓一頓,心中安穩確定已有「定」的力量再接著看。

看,觀看己身的身心與周遭人事物環境狀態是否健全與無罣礙。

聽,省思心裡想法萌芽念頭是否一時衝動,反覆確認,倘若一切OK,那麼就往前走吧。

渺小如我,慧根淺福報薄佛法接觸晚,於2013年底經由一菩薩新書發表會,席間分享「接受、面對、處理、放下」四它心靈環保,進而心生景仰;再到2017年另一菩薩開啟機緣(此回的僧伽馬克杯將敬與該菩薩),才敢獨自首回親訪中部寶雲寺。由此刻開始,將認真接觸學理知識與多親近分寺,能有如此已感滿足不敢耽誤他人修行,減少增添非必要困擾與資源耗費也是一種修行與福報。

臺灣之美好在於環境已係極樂淨土,而法鼓山又是更接近於佛陀之淨土,慶幸周身有許多身體力行的菩薩做為學習榜樣,其一菩薩之虔誠甚而病榻上臨終時雙手頂禮三拜。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世間樣態虛幻無常,潮起潮落;莫爭莫辯,不求己利,處處皆能成菩提道。

於生命自覺營深受眾師父、方丈、法師、行者、菩薩們的慈悲感動。願盡己棉薄之力對社群有所助益,將善知識、佛法的好暨師父的慈悲延綿傳遞,將心燈的溫暖好願分享餘諸眾,願世界和樂,大眾菩提心,好願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