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
2015生命自覺營【營前培訓Day3】

馬不停蹄地,行程緊接著一個又一個。

上午,外護組帶著一年級行者打點物資,另外一頭,511會議室,也正熱烈地進行輔導師培訓。

讓我們把鏡頭帶到課程現場。

一位戴著粗框眼鏡,穿著入時的專業人士,雙手環抱胸前,正興味盎然地觀察各組輔導師的討論狀況。若非看到底下坐著一桌又一桌的出家眾,還真的會以為這是甚麼企業培訓課程。

王杰希老師,擁有豐富的業界教學經驗,亦是法鼓山勸募會員的專任師資。

輔導法師們有很多機會討論與實境模擬,但老師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教導溝通技巧──更確切地說,他只是陪伴著大家學習,適時引導──而這也正是輔導法師們營期間所應扮演的角色。

天色漸暗,課程在眾人的掌聲下落幕,夜晚的風開始變冷。

馬不停蹄地,行程緊接著一個又一個。

祈願殿,往下眺望可看到金山市區點點燈火。營主任法師帶著課程組員,以及全體學僧進行活動彩排。猶記得那一晚,幾位課程組員披著星光,圍坐在祈願廊道上……。如今實際彩排過程中,又修改了不少──無常嘛。但大家都被營主任的認真給感動。一個細節,如果可以為活動增添光彩,花再多的時間都值得討論。

夜更深了。

負責攝影的文宣組搓搓手,小心保護著相機不被雨水淋著。走回電腦教室,裡面還有另一批同學為明日的會議做準備。

倒數三天,讓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