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21.03.14 僧大招生説明會報導

◎ 文 / 演究

新青年尋訪古仙人道,共同發一個出離自我,走向十方的大悲願。

2021年3月14日,法鼓山僧伽大學於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出離自我,走向十方》招生説明會。爲裨益無法到場聆聽的海外青年,特別同步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交流。共38位來自臺灣、東南亞、中國大陸、香港、越南等地區的青年與親友共襄盛舉。僧伽大學男眾部副院長——常寬法師藉由海報的設計和主題,配合四弘誓願的内容,以輕鬆真切的勉勵展開序幕。

活動中最熱烈的項目莫過於「大堂提問」的時段,不論是現場或線上的參加學員皆踴躍提問。問題方向十分多元,有關於生活作息、考試範圍、出家後的財務處理、出家人是否有假期、未來親情、友情聯繫等問題。過程中,男眾部學務長常澹法師回應:「初出家由生轉熟的學習過程,生活上雖有嚴謹的規約,但仍富因應個別需求的彈性,並且僧伽大學全體師長都會陪伴在同學們身邊,一起在菩提道路上前進。」

整體活動透過僧大簡介影片、一年級行者的入學應考心得分享、大堂提問、校園環境導覽等方式,讓參加學員更深入瞭解僧伽大學辦校理念與出家生活概貌。

此次亦有學員邀請親友一同參加。學員母親透露,直到今天才發現孩子想出家是因爲對生命、生死有了疑惑,今日為此來尋找答案。另有學員分享:「今天參加完說明會後,覺得心中沒有疑問了,只剩下報名與考試。」

最後,法鼓山僧伽大學院長果暉法師勉勵有意出家的青年,帶著一顆「真、純、正」的初發心報考,並期盼大家都能夠順利錄取。除了準備考試,更勸勉大家常拜觀音、念觀音,讓想成爲宗教師的大悲願心可以跨越重重難關。

2021年法鼓山僧伽大學將從4月1日至5月15日開放考生網路報名,報名網址及招生簡章可上僧大官網查詢:( https://www.ddsu.org/ ),或電洽法鼓山僧大教務處(02)2498-7171轉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