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
【2022】學員心得分享

法名:沈寬映

組別:2-05

能參加這次的自覺營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過程中,心情不是時時刻刻都是開心的,但我體悟到,有的時候比起快樂,痛苦才是更能讓自己成長。我真的真心謝謝大寮義工菩薩為我們用心準備的食物,但我平常非常挑食,我在齋堂吃的食物大概百分之七十如果是我母親煮的我一定是挑掉不吃,但是我這次在營隊中都沒有退過飯菜,通通吃進肚子裡,因為我不能辜負義工菩薩們的辛苦,而且法師說喜歡的不要喜歡,討厭的不要討厭,所以我覺得很對不起我的母親,我會體恤義工菩薩煮飯辛苦,卻不曾體恤母親煮飯辛苦,所以我決定以後都不會再嫌母親煮的菜了。

這次的因緣讓我們這組的學員能住到法印,雖然看似比住禪堂的同學還要麻煩,要多預留五到十分鐘的走路時間,下雨天還要撐傘,褲子被濺濕了,還有人襪子也濕了,不過其實換個角度想,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沿路走著,可以看到很美的小瀑布、很壯觀的山景、很迷濛的山嵐、大殿外觀的莊嚴和掛在上面的漂亮燈籠,有一次還看到路上有螃蟹呢!也可以聽到流水聲、鳥叫聲,晚上也有山下的夜景可以看,真的有幸福。

這次看到常格法師也很開心,因為常格法師是唯一的熟面孔,她之前有來紫雲寺參加青年營,這次常格法師當總護法師,在禪堂或是齋堂的時候,常常都會開示,有時候是提醒事項、有時是上一堂課的重點整理、有時是自己人生經歷的分享,我有三度聽完都紅了眼眶,法師會用幽默輕鬆的口吻,舉淺顯易懂的例子,加上她本身溫柔沉穩的聲音來開導我們,讓我覺得很放鬆、很法喜、很受用~

我最感動的活動是第五天晚上的感恩之夜,僧大的同學故意把我們支開,想要給我們驚喜,後來進禪堂的時候,發現所有的燈都關起來了,現場的光源除了佛像前面的燈之外,都是他們在各個地方、角落,不規則地擺放很多很多的LED電子燭燈,很像是自己置身在星光點點的夜空中,好夢幻的感覺,一開始讓我們可以隨意走動,所以我就走到佛像前面,很近很近地觀看釋迦牟尼佛,覺得很感動還有很震撼的視覺感受之外,也同時發現原來佛像不是單純白色的,祂是亮晶晶一閃一閃的好美喔!後來每個人都拿著一盞燈,慢慢地繞著禪堂經行一圈後,每個人開始在卡片上寫下自己想發的願,封面寫上地址後,三個月後就會寄到家裡,我很感動也很讚嘆僧大同學的用心,她們這幾天非常地辛苦,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做,卻也不失細心,每個小細節都處理得非常用心,真的真的好棒,下山後每次回想都會眼眶泛淚,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謝謝讓這次營隊圓滿的每一個人,營主任、總護法師、授課法師、帶組法師、所有學員、外護法師們、外護菩薩們、義工菩薩們,以及所有僧大的同學們,很感恩大家辛苦的付出,讓我們收穫滿滿、心靈富足、法喜充滿地回到山下的生活,我會繼續學習佛法,練習著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中,然後分享給其他人,期許自己能成為別人的善知識,在自利利人的這條路上,能與大家一起持續地走下去!也願疫情能早日平息,讓我們可以再次回到如來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