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4.08.20-學習做好一位沙彌

活動名稱:新生報到

時間:2014.8.20

地點:男寮

僧大小記者◎演廣師

八月二十日早上,為了迎接僧大新生的報到,整個男寮都動了起來。場地組佈置報到處,庶務組準備落髮器具,執剃法師們與其他各組組員也都等待著新生的到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法師們討論著怎麼還沒有人來,最後終於四位新生都完成了報到。今年的四位新生都是禪學系的學生,依照戒序,法名分別為演無、演一、演海、演山,多數都由家人陪同來報到。

在莊嚴的佛號聲中,進入了落髮儀式,男眾副院長常寬法師開示說到,我們出生時,頭光光的來到這個世界,現在幫你們落髮,象徵著另一段生命的開始。常寬法師也向新生預告二十四號的剃度典禮並解釋行者的意義,說明行者雖然不是正式的沙彌,但要學習著做好一位沙彌。

圓滿了落髮,換上了行者服,與親友們合照,從行者菩薩親友們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對新進行者們的祝福,新生報到也就此圓滿,下午就正式進入新生講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