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6.10.01-披如來衣 迎接新僧命

【2016法鼓山剃度典禮】

披如來衣 迎接新僧命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勉勵求度者,努力學習當好一位出家人,為奉獻大眾做準備。 (李東陽 攝)

【邱惠敏/金山報導】「「將髮剃光就像開光,拭除塵垢煩惱,現出本來面目。」在法鼓山僧團八月三十一日舉行的剃度典禮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勉勵剃度學僧,學習當好一位出家人,增長智慧,為奉獻大眾做準備。

今年的剃度典禮,由方丈和尚、副住持果暉法師擔任戒和尚與教授阿闍梨,副住持果祥法師等戒長法師擔任執剃阿闍梨,除了七位剃度學僧,並有十一位新生求受行同沙彌、沙彌尼戒。圓頂儀式後,方丈和尚並期勉新戒法師:「人生好比如夢如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放下世俗權勢名利,提起弘法利生願力;法鼓僧大養成教育,辭親出家不忘恩義;六度萬行菩薩道義,圓滿福慧佛法大意。」在四百多位法師與親友觀禮中,圓滿剃度與受戒,正式披如來衣,展開新「僧」命。

典禮中,演獻法師的俗家妹妹張明玲為她擔任捧盤供養人,妹妹忍住心中不捨,獻上滿滿的祝福;母親林淑媛表示,感受到法師在僧大的教育養成下脫胎換骨,直稱自己是第一個獲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