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6.07.14-果元法師帶領僧大同學國際弘法行 果元法師 國際禪修弘法行

【釋演廣/綜合報導】七月十四日至九月十六日,副住持果元法師率領僧伽大學禪學系學僧演廣法師、演建法師,應邀前往新加坡、印尼、墨西哥、洛杉磯,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禪修弘法之旅。

除了指導禪修之外,果元法師於印尼亞齊的大亞齊佛學會、棉蘭的勝利法寺(Vihara Dharma Wijaya)、雅加達的廣化一乘禪寺(Wihara Ekayana Arama)舉辦四場演講,以「心五四」的觀念,分享禪修在生活中的應用,由廣化一乘禪寺學志法師擔任印尼文翻譯。

八月十三日至二十日,果元法師應墨西哥玉海禪堂(Mar de Jade)負責人蘿拉(Laura Del Valle)之邀前往帶領禪七,禪眾包括動物保育者、教師、醫生等近五十人。九月三日至四日,在律師拉墨(Ramon)的邀請下,再至墨西哥市帶領禪二。

行程最後,一行人前往美國,於九月十日至十六日在洛杉磯道場帶領禪七。除了當地的西方眾,也有來自印尼、越南、中國大陸、臺灣等地共四十人參與。

▲果元法師於墨西哥市帶領禪二。(法鼓山禪堂 提供)

本圖文節錄自法鼓雜誌第3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