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9.8.17 感謝親眷護持出家 法鼓僧大辦感恩茶會

@ 圖 / 文 :法鼓山文宣處張曜鐘

將不捨兒女出家的心念轉化,昇華成為孩子圓滿剃度信願的支柱。30多位求度行者的家長與親友,於17日下午應邀參與法鼓山僧伽大學在國際宴會廳舉辦的感恩茶會。在場家長都深盼兒女出家後,能藉由僧團的指引學習,實現奉獻自己、利益眾生的學佛心願。

向求度行者的俗家親眷逐一問候,表達感佩,僧大院長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在在感謝行者們的家長,相信法鼓山的僧才教育,將孩子布施給三寶、給社會。同時期許求度行者,要深切感恩父母家人給予的成就;也勸請俗家親眷們寬心、放心,歡迎時常參與法鼓山的活動,隨時看見孩子出家後的成長。

方丈和尚並表示「三寶萬世明燈」,目前世界各處都很需要佛法,唯有心靈環保能
根本 解決個人內在問題,還能以修行開發的慈悲、智慧,幫助世界解決外在環境問題。出家之後,既能成就自身的慈悲智慧功德,又能幫助他人,人人都是法師所關懷的對象,也可以到各地弘法利生,為世界創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的將來。
茶會中,除了藉由影片,傳遞 聖嚴法師培育僧才、利益眾生的創辦悲願,求度行者也坦然分享從繁忙的課程、作務,所獲得的清淨安定,並真誠地對來得及或來不及道謝、道愛的家人,說出心中的感恩,融化家長們不捨的心。副院長常寬法師、果幸法師也一一介紹從香港、澳門、俄羅斯、馬來西亞,以及臺灣各地,前來求學出家的15位求度行者,在校種種優異的表現。

為即將達成出家願心的演滿行者,帶來滿滿的祝福,吳雲龍老菩薩、蕭宿美老菩薩都認為,能夠學佛出家,是法師的因緣、福報,因此相當支持孩子們做自己想要做的。蕭宿美老菩薩希望孩子在剃度後,能夠不忘初心;吳雲龍老菩薩則是微笑著鼓勵說:「成果要靠自己努力」。

為新戒法師們恭喜祝福、護持成就。法鼓山僧伽大學將於8/29(地藏菩薩聖誕紀念日)上午9點,在園區大殿為15位求度行者隆重舉辦剃度大典;並提前在8/27晚間6點半、8/28下午1點半,舉行「剃度大悲懺法會」,邀請十方信眾參與祈福,與新戒法師們,同來傳承佛陀的慧命,清淨眾生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