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新戒比丘、比丘尼受戒心得分享報導

新戒比丘、比丘尼受戒心得分享報導

文◎常耀‧圖◎常展

11月20日這天微雨甘露,僧大於晚間6點30分至9點30分在行政大樓階梯教室舉辦新戒比丘、比丘尼受戒心得分享,全體僧大學僧及法師共同出席,一起分享新受戒法師們的感恩與喜悅。
本次分享由新戒法師們負責規劃,於階梯教室的入口處別出心裁地擺設了戒牒、三衣、缽、具,及受戒相關的紀念物品,並以順治皇帝讚僧詩作為活動開場音樂,牽引與會大眾的菩提道心。
活動首先由常續法師開場,伴隨著預先錄好的鐘聲,新戒法師們從座位區後方齊聲誦唱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手持臥具莊嚴入場,接著於講台區一起排班領眾三問訊,正式開始活動流程。這次的主持工作由新戒比丘尼常澂法師與常齋法師擔任,活動並安排新受戒的法師們代表上台介紹戒場、得戒和尚、阿闍黎與引禮師、引贊師等。除此之外,活動最精采的部分在於新戒法師們的真誠分享,過程幽默風趣,現場不時爆出歡笑與讚嘆聲。
新戒法師們一致表達他們對僧團的感恩,從受戒的種種,更可以感受到  師父建立僧團的苦心,與僧大學業、作息安排的用心,他們更是共同發願成就人間淨土,菩提不退。活動就在18位新戒法師的感恩與發願當中圓滿結束,祈願諸法師道果早成,菩提不退,圓熟法鼓家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