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1.09.04-僧大與正心寺佛學院的法師交流

僧大與正心寺佛學院的法師交流

 ◎僧大網站小記者

2011/09/01(四)由國際發展處安排,僧大果肇法師、常宗法師、常輪法師、常慶法師、常延法師和三學院的常真法師、常受法師,一起與大陸福建省正心寺佛學院的法師進行僧伽教學經驗交流。
僧大方面分享從叢林制到佛學院制、戒長法師如聖嚴師父的身影,聖嚴師父上課曾提到:「師父沒辦法親自陪伴在你們身旁,但有戒長法師陪伴你們,就如同  師父一樣」,學習著「以陪伴的心情並以身作則的態度」,與學僧相處等議題,乃至分享到聖嚴師父對社會的身教(植存)以身作則的典範。正心寺佛學院德雄法師﹙住持兼佛學院院長﹚及佛學院教務長釋修林法師等法師則對法鼓山世界佛教園區的境界頗多贊許,也同意聖嚴師父植存的身教之典範對社會起了相當大的影響。最後,雙方置贈禮品後,隨後由果肇法師導覽僧大教學區,圓滿這一次的交流。(201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