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第十屆生命自覺營營前培訓  啟動圓滿自性佛力

第十屆生命自覺營開營  啟動圓滿自性佛力

僧大小記者@演捨

由法鼓山僧伽大學所承辦的第十屆生命自覺營營前培訓,1月26日在方丈和尚的勉勵與祝福中正式開營,開營當天正逢月圓之日,方丈和尚表示,就如同月圓般,佛是智慧福德圓滿的人,希望生命自覺營,能開啟大家原有的佛性,啟動自覺,進而自覺覺他。

方丈和尚分享,「開營」就是開心營造,開啟自性,希望僧大學僧能展現朝氣與活力,性格開朗,作風開明的來分享佛法的利益,協助參與學員體驗僧團清淨精進的生活。方丈和尚也勉勵,剛來體驗出家生活的人,難免都有些社會習性,但隨著一同精進的修行,煩惱會越來越少,包容度會越來越大,就像彌勒菩薩一樣。方丈和尚幽默的表示,這不是說胖的人,比較能包容,無論胖瘦,都要展現出寬度,接引更多的人,開啟他們的佛性。

學員正式報到前,僧大舉辦了為期一週的營前培訓,由於今年報名人數,男眾63位,女眾129位,接近兩百人,知道有這麼多人發心前來體驗出家生活,學僧們都非常歡喜,對於各項培訓,都更積極而用心的學習。營主任果竣法師也勉勵學僧,找回最初的發心,以平等心來照顧每位學員,實現僧大悲智和敬的校訓,展現出家人的僧儀,讓學員能對出家生活產生認同和信心。

培訓課程方面,課程組今年特別邀請了美國象岡道場住持果醒法師指導生活禪,法師以佛法禪修的觀念,談到在面臨人際溝通互動上,所產生的各項問題,該如何協調解決,法師幽默又充滿智慧的分享,讓學僧們都感到非常實用。輔導組也邀請了僧大學務長果肇法師,提醒帶組法師們,帶領組員時,所應具備的心態和技巧,文宣組則邀請了常護法師指導攝影,充實而豐富的培訓內容,讓學僧們心力滿滿,準備迎接學員們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