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9.7.4~7.18男眾禪學系學僧至莫斯科 協助帶領禪七、佛法課程

轉載自法鼓雜誌網路版356期 2019.08.01 出刊

七月四日至十八日,禪堂堂主果醒法師與傳燈院監院常襄法師、禪學系學僧演一法師,承續去年(二○一八)因緣,再度受邀前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於郊區一座禪修中心舉辦禪修活動,並關懷當地資深信眾。

七日,常襄法師帶領禪一,學員人數共四十五人,除了上課與禪坐,也至附近的白樺森林戶外經行,在大自然中體驗身心的放鬆與專注;七日起舉行禪七,共十二位禪眾參與,其中有半數已參加過去年的禪七。果醒法師每日的禪修開示以禪宗的佛性觀為基礎,並分享六度、慚愧、懺悔、感恩、無我等觀念,以及菩薩道的精神,學員回饋極為熱烈,每每提問欲罷不能。

除了禪修,果醒法師也主講兩次佛法課程,各有三十餘位學員參與,其中有部分為其每兩週一次線上佛法分享小組的成員。法師知無不言,期許以分享佛法的願心,延續聖嚴師父一九九八年在俄羅斯播種的弘法因緣,讓漢傳禪法在此地發揚光大,也讓更多人得到佛法的利益。

@釋演一/俄羅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