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22.08.20 求度者親友拜見方丈和尚

演預

8月20日下午,僧伽大學院長方丈和尚、僧大師長,以及所有的學僧,齊聚在第三大樓階梯教室,與求度者親友們在線上相會。雖然因為疫情的影響,活動改以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辦,但求度者真誠而感人的分享,以及親友與方丈和尚的交流互動,讓線上的親友及現場的參與者,都感受到滿滿的溫馨與感動。

活動中,五位求度者各自以不同的呈現方式,分享自己的出家故事,並精心製作了感恩影片,透過豐富的照片,與輕鬆的文字,呈現他們在僧大的多元學習,以及突破自我設限、不斷成長的歷程。影片的最後,求度者也向家人們表達了心中深切的感恩,感恩父母的無盡恩澤,也感恩家人們縱然不捨,仍願意成就他們的菩提心願。

下半場活動,則是方丈和尚與親友們的交流時間,方丈和尚感恩親友們,能成就求度者走上出家這條路,讓他們接受培養成為宗教師,為更多的眾生服務奉獻。而求度者親友們,也紛紛提出心中的疑惑,及分享心中的不捨、感動、祝福與欣慰。透過與方丈和尚的互動,相信親友們也更加放心、安心了,活動也在溫馨融洽的氣氛中圓滿。

活動尾聲,方丈和尚與師長們,也與親友們相約,剃度典禮時,在法鼓山上再次相聚,一起為即將剃度,開啟新僧命的求度者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