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3.03.17-走真正快樂的路 法鼓山僧伽大學四月起招生報名

走真正快樂的路 法鼓山僧伽大學四月起招生報名

 [轉貼DDM全球資訊網]

沒有名次、只論道心,法鼓山僧伽大學於17日上午9點,在該校階梯教室舉辦2013年招生說明會,共有近40名考生及親友參與。從往年對於在校生活的疑慮,轉換為如何才能讓子女順利就讀、圓滿出家的心願,考生家長們心態上的變化,正說明法鼓山在僧伽教育方面所受到的肯定。
「人生有很多的選擇和抉擇」,僧伽大學男眾副院長常寬法師於開場致詞時強調,抉擇往往比選擇還要困難,當年創辦人聖嚴法師抉擇到日本留學,引導日後更多人勇於表達出家學佛的意念;而這份抉擇的勇氣,正是沿襲自釋迦牟尼佛捨棄尊貴的名位,抉擇走向真正快樂的道路,而當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後,他的家人也追隨出家,因此出家是一個過程,能夠讓自己快樂,也能為大眾帶來快樂。……2013-03-17(詳全文

http://www.ddm.org.tw/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nuid=1222&modid=5&mode=&nid=2162&no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