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3.03.20-心斯有淨土 法鼓山僧伽大學學僧金山淨灘

淨心斯有淨土 法鼓山僧伽大學學僧金山淨灘

[轉貼DDM全球資訊網]

將岸邊垃圾一片片拾起,如同將心中煩惱一件件放下。在僧袍外套著工作服的法鼓山僧伽大學30多位學僧、師長及熱心的民眾,於20日下午2點頂著烈陽,前往近兩公里長的金山磺溪口海灘,以實際的淨灘行動,展現對於大地孕育眾生的感念。

帶領淨灘行動的常鐸法師表示「沙灘淨則心淨;心淨則國土淨」,眼前灘岸上滿布垃圾,如同內心沉積已久的煩惱垢穢,當沙灘上的垃圾慢慢減少時,也會將內心的煩惱執著漸漸淡化。淨灘做為呼應法鼓山「心靈環保」理念的一種方式,也是法鼓山回饋鄉里的一項實際行動,歡迎社會大眾都能共襄盛舉。2013-03-20(詳全文
http://www.ddm.org.tw/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ode=&mnuid=1222&modid=5&nid=2173&nofram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