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0.03.14-僧大2010年度招生說明會活動

招生說明會報導

常正菩薩

為續佛慧命三月十四日,於教育行政大樓教室,在僧大法師、學僧齊心規劃下,辦理了法鼓山僧伽大學的招生說明會。共有近六十位的聽眾參加,其中還有不少意欲報考的菩薩,是帶著家人先來了解僧大理念,以安家人心者。

說明會一開始,主持學僧即以外籍生的身分,問候大家,象徵僧大國際化與本圖化的特色,也讓現場氣氛輕鬆而熱絡。男眾副院長常寬法師,則勉勵大家要把握難得的人身及出家的初發心,以堅定的立場,柔軟的態度,投入漢傳佛教宗教師的行列。

接著撥放「續佛慧命」的影片,師父在片中娓娓道來,「今日不辦教育,佛教沒有明天」僧大就是要培育有大悲願心的宗教家,也懇請大家發心出家。

果光法師則分享一則「選佛去」的故事-唐朝,長安有一青年欲趕考求取功名,途中遇一禪師問他:「仁者何往?」他回答:「選官去」,禪者又說:「選官何如選佛」。只因這一句話,青年即到江西馬祖道一大師那選佛去了。「今日,二十一世紀的優秀人才要到哪選佛呢?」現場大眾很肯定的說:「到法鼓山!」

中場休息時間,只見法師和同學、家長們熱烈討論,而為了讓大家安心準備考試,也安排一年級的行者菩薩分享各科準備的應考心得。

而大堂分享的部分,則由僧大法師一一回答同學們的問題,問題多元,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最後果光法師以:「不用擔心,只要用心」,為正在猶疑的菩薩們安心。座談結束後,大家享用大寮精心準備的佳餚。並在學僧的引導下,參觀住眾的生活空間,為今日的說明會畫下正式的句點。期待與會者,皆能清楚而堅定的了解自己的初發心,並順利的加入僧大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