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20.03.15 悲智和敬修福慧 法鼓山僧伽大學舉辦網路招生說明會報導

轉載自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新聞

您也正在人生旅程之中,找尋並啟發生命無限的價值嗎?法鼓山僧伽大學於3/15上午9點30分,透網路直播方式,舉辦「2020僧伽大學招生說明會」,以各式影片,讓考生藉由在校學長們的僧活分享、應考經驗,熟悉準備方向;並從學校師長的說明中,瞭解入學後的課程規劃及生活照護,協助考生們安心入學,圓滿達成修行的願望。

「出家後可以聯絡家人嗎」、「超過考試年齡還能出家嗎」、「禪學和佛學系實務上的不同」、「將來父母或自己老病需要照顧怎麼辦」、「財務如何處理」……,直播過程當中,民眾紛紛在線上提出種種疑問,僧大也由副院長常寬法師與其他校務主管法師,透過輕鬆的方式,清楚解說僧大與僧團完善的生活制度,讓考生和家長可以安心入學。

僧伽大學今年度的招生海報,以「ToBe/Start from Here(成為/當下)」作為主題。副院長常寬法師也以此鼓勵有心報考的民眾,每個出離的初衷都是一個願,「發願」對於出家而言十分重要,要先起大悲願心,才能廣度眾生。並以僧伽大學校訓「悲智和敬」與考生共勉,一同為更美好的人間步步踏實,精進不懈。

法鼓山誠摯地歡迎佛教青年,在「以慈悲關懷人、以智慧處理事、以和樂同生活、以尊敬相對待」的環境之中,培育自己成為弘法利生的宗教師,用佛法的智慧慈悲,幫助受苦受難的眾生,帶來生命中無盡的希望。

法鼓山僧伽大學招生考試將於5/30、5/31舉行。網路報名從4月1日起至5月15日截止。歡迎有意成為解行並重,具備宏觀、涵養一流僧才的民眾,可上該校網站(  https://www.ddsu.org/   ),了解詳細的考試資訊,一同參與法鼓山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行列。

◎文、圖:張田沛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