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9.3.10 法鼓山僧伽大學招生說明會報導

2019年法鼓山僧伽大學招生說明會於3月10日在第三大樓舉辦,當天現場近40位學員蒞臨;另有香港、馬來西亞及澳門同步視訊連線,共計約90位參加。

體貼的主持人分別以國語、台語、英語、粵語、馬拉語穿插,並與在場及視訊連線現場的學員打招呼,氣氛輕鬆、活潑。

女眾部副院長果幸法師以「歡迎回家」為開場白,提到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宣揚「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是僧團貢獻世界、社會和人類的依皈。鼓勵海內外的學員,若想自利利他、分享佛法,最好的選擇是「出家」,不僅提昇自己的品質,更能培養漢傳佛教宗教師,為自己踏上一條有意義的人生道路。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分享當年台大剛畢業時,同學們有的出國深造、就業或進修。當時他心中明白這些都不能令他的生命有所提昇,便決心出家修行。他也分享,雖然出家起初可能是以個人探求生命的意義為出發點,但透過日久的修行與體會,便能漸漸與慈悲和智慧相應。

應考分享由4位一年級學僧分享如何準備招生考試。建議可先挑幾篇與自己相應的文章閱讀,除了有助記憶,更能增長佛法的觀念。但清楚自身的心態,用輕鬆且慎重的方式來準備考試更為重要。

午餐後,法師和學僧們陪伴學員參訪僧大、法師住宿區及園區等場地,讓學員了解僧大的環境與設施。

來自香港的林嘉寶,參加過生命自覺營並護持兩屆菩薩戒,現已在山上當義工六個月。將所知的佛法觀念運用在奉獻中、練習消融自己的煩惱。他覺得這邊就像一個大家庭,讓她更堅定想走出家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