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札記
2017.12.10-灑淨,淨心地 — 佛研所與僧大校區翻修工程祝福法會

2017年12月10日早上9點,僧伽大學全體師生以及中華佛學研究所與建設工程處的法師與菩薩們,共聚法鼓山園區第三大樓國際會議廳前的圓形門廳,為2001年第一期工程完工後便啟用至今的中華佛學研究所與僧伽大學佛學院校區翻修工程進行祝福。

聖嚴師父在1989年法鼓山動土前的灑淨法會,曾與在場大眾分享佛教透過法會作為祝福工程順利的意義時說道:「等於是向護法諸神,做了一趟睦鄰的工作,給他們慰問,向他們致敬,請他們護持;他們在冥冥之中,會為法鼓山的建設工程以及弘化事業,帶來平安順利。」

僧伽大學男眾副院長 常順法師在灑淨儀式開始前說明此次共修因緣,主要為了16年來培育代代佛教研究人才與僧才的教室區域,維護其硬體使用的長遠性,而有此階段性的整理工程祝福之外,也是和居住在此的小眾生們預示啟請搬遷,避免工程期間對彼此的誤傷,並希望持誦大悲咒藉由佛菩薩的慈悲願力,柳枝灑向十方的甘露淨化內心,同時亦將此安定的力量由內擴展至所及的一切環境,承先啟後的傳遞下去,為更廣大更長遠的一切眾生祝福。